C视频|亮起来,美起来,广安春节“氛围组”已就位

2024-02-08 18:1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深广人才公园灯光秀。 吴迪 摄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视频:吴迪) 龙年春节临近,广安各地的“年味儿”越来越浓。

2月7日晚上7点30分,广安区渠江东门码头正在上演一场大型摩登灯光秀,吸引了众多市民沿江欣赏观看。伴随着音乐节拍,五光十色的光束投射至对岸奎阁的石壁上,呈现出脸谱、波浪、帆船等图案,配合“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天下广安 伟人故里”“古韵广安 秀美渠江”等文字内容交替出现。

广安区渠江东门码头灯光秀。 张国盛 摄

同时,江岸还有数十道灯光直指高空,组成一条身姿矫健的游龙在空中蜿蜒游动。东门码头广场上,还有一幅幅精美的巨幅图案投影在地上,多个图案引人入胜。

据悉,滨江路东门码头段灯光演绎以《渠江印象》为主题,通过提炼“渠江”以及广安的山、水、城、人、文写实或写意的印象,用光影秀独特的叙事手法和结构,视觉化、生动化、创意化地演绎广安的“古韵源远、山水绘卷、红色激流、澎湃新城”,打造科技与文化交融、都市与景观共生的融城实景山水灯光秀。整个灯光秀将持续至2月24日,每晚3场,时间分别为晚上7:30、8:00、8:30。

市民为家人挑选新年礼物。 周松林 摄

“今年的灯光秀真炫!而且很有创意。”今年从外地回家过年的肖程说,为了寻到一个好的观赏位置,她和家人吃完饭就来到了江边。

与东门码头隔江相望的深广·渠江云谷景区也升级了灯光秀,增添了动感音乐、激光灯束和裸眼3D动画等元素,“我爱广安”“广安明天更美好”等彩色大字浮现在深广大厦上,闪烁的背景灯光渲染夜色的美丽,为春节增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

志愿者为市民送春联。 范青燕 摄

除灯光秀外,广安各县(市、区)也纷纷装点城市,或举办各种春节趣味活动。邻水县城区主干道和公园广场的树木上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将城市点缀得分外靓丽;武胜县在县城内挂上了“福”、“柑桔”字样式的灯牌灯笼,还让一品红、仙客来、西洋鹃等6个品种的花开在了街头;前锋区多名书法家走进村社,为群众们送春联,写福字;华蓥市举办“乡贤杯”村BA篮球赛,以竞技活动迎接新春佳节;岳池县银城花海开展迎春灯会文艺汇演,为群众带来欢声笑语。据悉,春节期间,广安各地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在祥和简约中度过龙年新春。

(部分素材由相关区市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