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8岁男孩失踪?原来在洗衣台下睡着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0:3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6月9日傍晚,广安经开区公安分局护安派出所接到家住护安镇洋房子社区的杨绍炳来所报警,称其8岁的外孙张良靓失踪,请求帮忙寻找。

接警后,护安所教导员段鲁克立即带领派出所在岗民警、辅警走访附近居民,并动员群众一起帮忙寻找。一个小时过去了,始终未发现小孩的踪影,附近群众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是不是被人贩子拐走了,是不是下塘洗澡了......”,听闻诸多负面传言的杨绍炳和家人更是急得哭了。

见此情景,民警段鲁克将杨绍炳叫到一旁耐心安慰,并再次详细的询问张良靓失踪前后的每个细节,且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后,做出了大胆的推测:“失踪”男孩应该没有真正的失踪,是担心被家人责骂或是调皮玩耍躲在了某处。

民警们立即对杨绍炳所居住房屋和楼道的死角展开详细的搜寻,终于在其家中洗衣台下发现了熟睡的孩子。当教导员段鲁克抱出失踪的张良靓时,他睁着惺忪的睡眼,一边对着警察叔叔呵呵笑,一边挠着头,把在场群众逗得哭笑不得。

孩子外公杨绍炳和周边的群众看着被找到的调皮孩童,纷纷对民警段鲁克及其同事投来赞许的目光。还有的群众说:“幸好有这些责任心强、雷厉风行的人民警察在我们身边,不然我们不知道要急找到什么时候”!

民警提示:虽然此次寻人事件是虚惊一场,但是要提醒广大家长朋友,无论多忙一定要加强对家里小孩的看管,防范孩童失踪等事件的发生于未然。(杨俊杰 陈国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