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黑名单”买不了机票 老赖还款15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1:2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在外地逃避法院执行一年多的被执行人冯某,主动将15万元欠款汇入了申请人张某的账户。

2014年,冯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便向张某借款42万元,双方约定了利息。2015年,张某因急需用钱,多次要求冯某偿还借款,但冯某均以无钱为由拒绝偿还。无奈之下,张某向广安区人民法院起诉。广安区法院组织双方调解,张某与冯某达成协议:冯某向张某返还借款本金42万元及支付利息。调解生效后,冯某依旧拒绝履行,张某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运用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冯某的财产。得知冯某在银行有存款,执行法官立即扣划了冯某32万余元存款。对于余下的欠款,冯某仍以无钱为由拒绝偿还,并离开了广安。面对冯某不讲诚信的行为,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行信用惩戒。此后,冯某觉得法院对他无可奈何,对“还款”仍然无动于衷。直到最近买机票被拒,他才意识到“黑名单”的威力,遂将欠款及利息共计15万元汇入张某的账户。(廖建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