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一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近百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3 09:3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邻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诈骗案。

5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邻水县分行工作人员来到邻水县公安局报案,称某银行已离职工作人员陈某恶意透支信用卡,涉嫌诈骗。该局经侦大队经过审查后,予以立案,并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今年47岁的陈某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邻水县某银行上班。闲暇之余陈某还搞了点“事业”,赚了不少钱。由于极其自信,他的胆子越来越大。

2011年1月,陈某在中国工商银行邻水县支行办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对于做“大生意”的陈某来说,10万元的透支额度根本就不方便日常生意往来。“精明能干”的他很快便通过多次透支信用卡并及时还上的方式,取得了100万元的透支额度。

取得高金额的贷款额度后,陈某将该信用卡透支出来的钱用于做更大的生意。刚开始陈某还能及时足额还款,但生意盈亏无常,再加上其日常挥霍无度,他从2014年开始恶意透支信用卡。

事发时,陈某共恶意透支本金998428.79元,利息及滞纳金45009.03元,合计1043437.82元。中国工商银行邻水县支行多次以电话、发信函、短信等方式催收,但陈某拒不还款,并故意将手机停机。

6月1日,抵不住压力的陈某,在办案民警的劝说下投案自首。在审讯室的他满脸悔意,但为时已晚。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何伟胡耀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