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高速一收费站系统“扯拐” 一车主遭近三倍过路费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7:12:49)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王林 王诗侠  

祝先生出示的金峰站出口收费发票。

祝先生出示的蓬安站出口收费发票。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王林  四川日报记者 王诗侠)7月11日晚,广安市车主祝先生从广安枣山金峰站经巴广渝高速(全路段暂未收费)、南大梁高速前往南充蓬安,全程约90公里,收费14元。当晚,祝先生原路返回,在金峰站出口被告知通行费为37元,祝先生称自己经常跑这一段路,第一次遇到多收23元。7月12日下午,金峰收费站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出现收费价差系收费系统软件故障,将联系车主,当面致歉,退回多收款项。

车主遇怪事:同一段高速来回收费价差大

7月11日晚,广安车主祝先生到南充蓬安县出差办事,从广安金峰(枣山)站上高速经巴广渝高速转南大梁高速,在蓬安出口驶离高速。收费发票显示,祝先生18时38分上高速,19时41分驶离高速,所驾驶车辆为小型轿车,通行费用为14元。

当晚,刘先生在蓬安办完事后,于22时10分从南大梁蓬安入口上高速,原路返回,23时46分到达金峰(枣山)收费站。“我经常跑这段路,来回都是14元,与收费人员理论,他们说钱都交了,没办法了。”祝先生,担心耽误挡住后面车辆通行,他驶离了收费站。

祝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到蓬安出差,走的都是这一段路,由于巴广渝全路段处于试运营阶段,并未收费,因此14元通行费均为在南大梁段产生。“23块钱虽然不多,如果很多人都被多收23块钱,总数就大了。”祝先生称,他只想弄明白11日晚,通行费为什么会多出23元。

收费站回应:系统故障 将联系车主道歉退款

7月12日,四川巴广渝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巴广渝高速金峰(枣山)收费站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核实,出现收费价差系收费系统软件故障,将立即联系车主,退回多收款项并致歉。

该负责人称,7月11日23:54分,车牌号为川XBQ***一类小型客车从南大梁蓬安站进站,经枣山站10#车道出站,当班收费员按照正常程序刷卡,无标识站信息,显示通行费为37元,收费结束后,该车司机对通行费提出异议,告知收费人员7月11日18:38由枣山站进站到蓬安站出站通行费为14元,通行费价差23元。

经管理人员查实,出现收费价差的原因系该车出站时收费系统软件故障,未能准确读出IC卡内标识信息,系统自动按默认路径计算车辆通行费,计算里程为92.744公里(标识路径:巴广渝高速B91、川东广南高速B42、南大梁高速B80),收费金额为37元,实际该车行驶里程为29.688公里(标识路径:巴广渝高速B91、南大梁高速B80),收费金额应为14元,导致多收通行费23元。

收费站负责人表示,将尽快联系车主祝先生,当面致歉,退回多余款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