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支教老师微信众筹为同学买文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09:2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7月31日上午9时,华蓥市高兴镇海军希望小学响起一阵悦耳的歌声,该校39名留守儿童在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工商管理硕士)“守望者联盟”支教老师的带领下,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大声歌唱。

经过14天的支教,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工商管理硕士)“守望者联盟”在海军希望小学开展的“情寄留守爱暖童心”支教公益活动圆满结束。当天上午,该联盟的9名支教老师精心举办了一场支教公益活动汇演暨捐赠仪式,分别向海军希望小学、39名留守儿童和共青团华蓥市委捐赠了爱心物资。

据了解,此次支教公益活动于7月18日开始,活动期间,9名支教老师冒着高温酷暑天气,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教孩子们学习绘画、唱歌、跳舞、打篮球等,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和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7名支教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轮流为孩子们上课外,另外两名支教老师全天驻守在海军希望小学,陪孩子们学习、做游戏,还教孩子们给远方的父母写信等,成了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同时,9名支教老师还通过微信众筹的方式,募集到1万元爱心资金,并全部用作购买爱心物资。

电风扇、水杯、篮球、彩色笔、文具盒……在捐赠仪式上,当领到支教老师发放的学习用品时,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对这些学习用品爱不释手。

今年11岁的李星月是海军希望小学5年级学生,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她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性格有些内向的她,在支教老师的陪伴和关心下,开朗了许多。“这个暑假我过得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大哥哥大姐姐们不辞辛苦来关心我们,还给我们送学习用品,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以后,我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了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有知识、有爱心,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李星月高兴地说。(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