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环卫工骑车撞死宠物狗 被索赔8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09:43:36)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辜羽金 王林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辜羽金 实习记者 王林)广安市岳池县一环卫工骑车撞死宠物犬,狗主人索要8000元赔偿不成,动手打人。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近日快速出警现场说法,化解了这起民事纠纷。

现年56岁的男子黄某,是岳池县城的一名环卫工。8月9日下午4时许,黄某驾驶环卫电动三轮车沿街清扫街道,突然,一条宠物犬从附近门市跑出,黄某还来不及踩刹车就撞死了狗。狗主人发现后,将黄某抓住不放,开口要他赔8000元钱。然而黄某认为并不是自己的责任,狗主人见黄某不愿赔偿,便动手打人。

岳池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认为宠物狗上路狗主人应当对狗承担必要的监护义务,如使用绳索牵行等,狗主人应承担绝大部分责任。黄某没有违反交通规则,车速也不快,对不慎将狗撞死的行为,负有一定的责任,可以象征性给予赔偿。

听到民警的解释,狗主人表示愿意放弃赔偿,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