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点赞!岳池县热血男儿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5:16:4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13日下午4时许,烈日炙烤着大地。赛龙镇新观音村2组村民李文伟正和家人一道,帮着二伯李崇全收割稻谷。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负责装袋的人难以跟上机器的作业速度,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

“救命呀!救命呀!娃儿滚到塘里了……”突然,远处传来焦急的呼喊声,正在收割机旁装谷子的李文伟立即丢下谷袋,循声朝山下的河堰跑去。他赶到河堰时,看见一个小女孩头部朝下漂在满是水葫芦的水面上,背部在水面一浮一沉。见此情景,李文伟立即跳进河里,迅速向她靠近并及时将她拖上岸。

上岸后,李文伟察觉小女孩还有微弱的气息,他当即将其头朝下,轻轻拍打背部。小女孩吐出一滩水后,才慢慢苏醒过来。正在这时,呼救的老人唐昌慧,带着哭腔急切地向李文伟喊道:“还有一个在水里,我的孙子也掉下去了……”此时,已精疲力尽的李文伟听到这话顿时一惊,又一头钻进了水里。水性并不太好的李文伟完全是凭着控制呼吸在水下强撑,却一直未找到孩子。正在焦急时,李文伟突然感觉有水草缠住了自己的腿,仔细望去,发现水草的另一头正是落水的孩子,此时孩子的鼻子正在流血,看上去已没有了意识。李文伟立即向小男孩的方向游去,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小男孩救上了岸,并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最终男孩的意识得以恢复。

唐昌慧说,当天下午,她去离家不远的河堰边洗衣服,孙女杨玉薇和孙子杨玉升二人也跟着到河堰边玩耍。在河边采花时,杨玉薇不慎落水,弟弟一边呼叫奶奶,一边伸手去拉姐姐,结果姐弟二人均落水。她见状,只得大声呼救。幸好李文伟他们在不远处打谷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河堰水有5米多深,曾经淹死了好几个人,很多人都不敢下水救人。”村民们对于李文伟见义勇为的行为赞赏有加,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刘琴 许伟琳 肖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