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抓获一批深夜“飙车党” 赛摩时速超100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1:39:28)  来源:四川在线广安频道  
编辑:刘川秦林 记者:王林  

被查扣的车辆。

四川在线广安频道消息(秦林 记者 王林)近日,有广安市民反映:晚上11点后,思源广场周边,常传来摩托车高速行驶、马达轰隆隆作响的刺耳声,时速过百。这种结队在城区超速行驶的行为,在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同时,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但发生交通事故,将会造成车毁人亡的后果,让不少市民为之“心惊胆战”。

广安交警一大队获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安排警力在辖区开展摸排工作,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门整治组,强化夜间对城区特别是思源广场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在考虑到现场查控聚集车辆存在较大风险的情况下,整治组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拍下了这些车辆聚集、原地漂移表演、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准确掌握违法线索,固定了相关证据。

9月17日深夜,在获知当晚可能有一次结队驾驶后,整治组会同夜班民警,在特巡警的协助下,一举在城区将正要赶赴集结的4名男子连车查获,后通过进一步工作,陆续查扣一批赛摩,截至9月20日,共查获各类赛摩12台。其中陈某(男,18岁,广安区方坪乡人)、方某(男,23岁,广安区白市镇人)因无证驾驶,分别被行政拘留,其余人员因超速行驶、改装噪音超标和驾驶无牌照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和驾驶证计分的处罚,一经核实存在“飙车”行为的驾驶员,将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在道路上“飙车”,其后果相当严重,轻者违法,重者触犯刑律。2011年5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中获得高票通过。该修正案中的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飙车”入刑,彰显对生命的尊重。马路如果变成“飙车场”,必将严重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必须严厉打击。大队将在辖区对可能具备飙车条件的道路逐一进行排查,结合日常的酒驾整治工作,增派警力加强对这些路段的巡逻管控,同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从源头上对“非法改装”进行管理,对飙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