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女童一氧化碳中毒脑死亡  父母捐献幼女器官救三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7 16:0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10月2日,重庆市红十字会接受了一名四川广安8岁女童的人体器官捐献。女童娅岚因1日晚独自在家洗澡遇一氧化碳中毒致脑死亡,父母决定将女儿的肝、肾、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女儿的生命可以在其他人身上得到延续。

10月1日晚,广安华蓥市庆华镇,徐先生和妻子外出赴约聚会,留下8岁女儿娅岚在家看电视,没想到女儿在家发生了意外。晚上9点左右,娅岚自己到浴室洗澡,不幸遇一氧化碳中毒。凌晨1点左右,徐先生和妻子回到家里,发现女儿倒在浴室的地板上,徐先生赶紧抱起女儿,但此时女儿已经浑身冰凉,意识模糊。从镇上医院到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多级转院,医生尽全力也没能换回小娅岚的生命。

徐先生介绍,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成都上大学,小女儿娅岚尽管年龄小,但非常懂事,近一年来,都是女儿自己洗澡,很少让他和妻子操心,小娅岚在上次数学考试中,还考了90多分。

“如果能治好她,付出任何代价我们都愿意,也怪我们做父母的太大意。”徐先生说,他感觉到内疚和悔恨,在重庆医院里,他和妻子得知女儿已确定为脑死亡那一刻,夫妻俩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她离开了,我们要让她的生命在世界上以另外一种形式继续下去。”最终,徐先生和妻子商量,决定将女儿身上有用的器官(两个肾脏、1个肝脏、1对角膜)捐献出来,让女儿的生命在他人身上得到延续。

重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李庆说,小娅岚是重庆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以来的第124例捐献者。小娅岚捐献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至少可以让3个重症患者得到重生、捐献的一对角膜至少可以让两个以上的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