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旬大爷不慎迷路  民警护送安全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16:3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刘婧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把我父亲送回家,我不知还要找多久!”近日,邻水县公安局合流派出所民警将一名迷路老人送回家,其女儿颜兴弟感激不已。

当晚7时许,该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邻水县合流沙场处,发现一位身穿黑色中山装的老大爷蜷缩着身子坐在地上,面露惊恐的神色。

民警连忙上前询问,才得知老人迷路了。老人除了自己的姓名外,其他一无所知。民警只好一边走访打听,一边请求同事协助查询。两个多小时后,民警终于确认老人家住邻水县合流镇场镇。

当晚9时许,当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时,颜兴弟还在着急地四处寻找。“我父亲近半年来记性特别差,甚至连身边的亲人都不认识了,曾经走失过两次,全家人费了很大力气才把他找回来。”女儿颜兴弟说,老人年过七旬,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她在家里洗衣服,不知道父亲何时走出家门。

“一旦老人记忆力出现严重衰退,应尽量避免让他一个人出去活动。”民警临走前提醒颜兴弟,在老人的口袋里写上标明有家庭住址及电话号码的卡片,以防老人意外走失时能确定身份和家属联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