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一男子失恋后割腕跳桥被民警及时救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1:00:2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芃羽 汤志斌 黄小川  

施救现场

近日,在广安市岳池县酉溪镇学理发的邻水籍男子因女友提出分手便割腕跳桥自杀,多亏民警及时施救,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轻生男子跳河的桥

10月26日下午1时许,岳池县公安局酉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镇上的酉溪河桥上有人跳桥,那人已倒在水中不动了,生死不明。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彬和辅警杨雪庚即驾车赶赴现场,事发地距离派出所仅500多米,桥上聚集了大约二、三百名看热闹的群众,纷纷探头往桥下看,近二十米高的桥下的水流中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河水不深,水中乱石林立。有群众说,事发前看见男子用刀片割了血管,一个群众马上指了指地上的新鲜血迹。

民警看望轻生男子 

    轻生人员的生死揪动着民警的心,也让围观群众担心不已。大桥两头都修建了楼房,没有路直达桥底。黄彬与杨雪问了问周围的人,有群众指着不远处的那座楼房说:“从那个房子的侧边可以下去。”两人飞奔过去,很快找到能下到河边去的楼房,只能说这里可以下到河边去,但都是很深的杂草和居民丢弃的垃圾,根本没有路。

黄彬与杨雪顾不上那么多,一会儿在又脏又臭上的垃圾上飞奔,一会儿在杂草丛中狂跑。来到河边,两人没有时间脱掉鞋子和衣服便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河水不是很深,黄彬与杨雪来到男子身边,把男子抱出水面靠在桥墩边,用手靠近男子的鼻孔,发现还有微弱的气息。“赶紧把他运到岸上去!”黄彬说。时间就是生命!两人一前一后抬着男子就向岸上走,回来的路比去的路更难走,为了不再让男子受伤,黄彬和杨雪走得小心翼翼,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男子被平稳抬到公路上。这时,120急救人员已经来到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男子进行施救。

男子左手手腕动脉血管处被横切开一条近5厘米的口子,好在伤口不深,估计没有伤及动脉血管,不然的话就该是另外一种结果。男子左手的伤口经过河水的浸泡和冷却,已被漂得发白,血还在慢慢地向下滴。男子还是人事不省,呼吸微弱。医护人员马上对其伤口进行包扎,并输上氧气。“我们的条件不行,得赶紧送县医院抢救。”抢救的医生说。黄彬和杨雪又把男子抬上警车,两人根本没有时间去换湿透了的衣服就向县城赶。冰冷的衣服贴在身上,黄彬和杨雪冻得直打哆嗦。

一路警灯闪烁。下午2点20分,轻生男子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生立即对他进行检查,男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从那么高的桥上跳下去,只受了些皮外伤,并没有伤及骨头及内脏,这让大家松了一口气。民警黄彬和辅警杨雪一边给男子办理入院手续,一边联系其家人。

下午5时,男子清醒过来,说自己姓杨,今年22岁,家住广安市邻水县,今年9月份来到酉溪镇学习理发技术,交了一位女朋友,因不久前女朋友提出分手,心灰意冷便产生轻生的念头。事发当天上午,杨某在一小卖部购买一把美工刀,来到酉溪河边后,狠狠地用刀向动脉上划了一刀后,纵身跳进20余米高的河中。

27日上午,民警来到医院看望杨某,见杨某已经基本恢复健康,民警告诉杨某的家人,要好好地照顾、开导杨某,千万不要再出意外。“你们是好人,谢谢,谢谢你们!”杨某的妈妈把民警送到电梯门口,反复感谢民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