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女子差点被骗走全部积蓄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0: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诈骗手法:冒充检察院工作人员,以“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贩毒”为由,要求被害人将钱转到“安全账户”上

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发现可疑情况要直接挂断电话,必要时拨打“110”咨询求助

“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阻止,我的钱就被骗了。”近日,家住广安区的杨小芳(化名)被犯罪嫌疑人以“银行账户涉嫌洗钱、贩毒”为由实施电信诈骗,好在被公安民警及时发现,并赶到银行成功制止,其银行账户上的8万元才得以幸免。

据介绍,11月11日12时39分,岳池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犯罪嫌疑人通过伪造“检察院刑事逮捕令”的方式正在对广安区的杨小芳实施电信诈骗,该民警立即将这一信息反馈至广安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消息后,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杨小芳的手机号码,可是杨小芳的手机始终在通话中。随后,刑侦大队民警又给杨小芳发送了30余次手机短信,仍未得到回复。民警据此判断,此时骗子肯定正在电话忽悠杨小芳。

为了及时阻止这起电信诈骗,避免杨小芳遭受经济损失,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的民警随即带队赶赴杨小芳家中,但其家中无人。民警又立即组织人员带着杨小芳的户籍照片,到附近各大银行寻找和守候。直到下午4时,民警终于在一家银行找到杨小芳,并阻止其汇款。

“他说他是检察院的,还说我的银行账户不安全,涉嫌洗钱、贩毒,叫我赶紧把银行账户上的8万元转到一个‘安全账号’上。我当时也没多想,没想到竟是骗局。”杨小芳回想起自己被骗的经历,仍心有余悸。她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银行账户上的8万元存款是她的全部积蓄,“此次真是有惊无险”。

“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冒充检察院工作人员,编造杨小芳涉嫌洗钱、贩毒的违法信息,并利用其恐慌心理及对公安司法机关的信任,诱导其进行转账,所幸发现及时,不然损失惨重。”广安区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在接听陌生电话时,如果发现可疑情况要直接挂断电话,必要时拨打“110”咨询求助。同时,公安司法机关不会通过打电话做笔录,也不会以任何理由向市民询问银行卡账户余额,更不会让市民向指定银行账户汇款,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