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司机接电话出车祸 牵出醉驾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8:2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岳池一女司机低头接电话时发生交通事故,态度傲慢,拒不配合民警调查。民警明察秋毫,从细微处发现端倪,查明该司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日前,肇事司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岳池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月21日凌晨1时许,岳池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县城二号桥桥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高尔夫”与一黑色“大切诺基”越野车相撞,两车车头部位受损,无人员受伤。

当民警找双方驾驶人核实情况时,却找不到“高尔夫”驾驶人。后经“大切诺基”驾驶员指认,才在附近街道一店铺门前找到一年轻女子。面对民警的调查,该女子矢口否认是自己开的车,且拒绝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对此,民警立即对该女子进行法制教育,告知其利害关系,叫她主动配合调查。但该女子依然不为所动,仍坚称自己没有开车,并不停地打电话找人,似乎在刻意回避什么问题。询问中,民警发现该女子眼神游离,且身上散发出浓重的酒味,感觉其可能涉嫌酒驾肇事。

于是,民警果断对涉事女子进行口头传唤。看到民警要动真格将其带走,该女子心虚了,表示配合调查。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该司机涉嫌酒驾,后经广安世纪司法鉴定中心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3.2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查,该女子名叫何某,现年27岁,泸州泸县人。事发时,何某在岳池一KTV唱歌饮酒后驾车离开。途中,何某的电话响了,由于她低头拿手机接电话分了神,加之酒精上头醉意朦胧,把持不稳方向,导致所驾车辆冲到对向车道,将正常行驶的“大切诺基”逼停撞坏,造成交通事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岳池交警大队作出了何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的责任认定。何某不但要全部承担事故受损车辆的修理费,要将面临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