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回家注意防“黑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1:54:40)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编辑:刘川  

春运即将到来,日前,成都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发布了温馨提示。

1、如何进行手机双向核验?

为防止身份信息被抢注,可以将12306账号开通手机双向核验,第一步,登录12306账号。第二步,点击“我的12306”,选择“手机核验”。第三步,将手机号码正确输入。第四步,用手机发送短信“999”到12306。第五步,将12306回执的验证码输入“手机核验”页面,点击提交即可完成。

此外,如果长时间未收到验证码,可以用需要办理核验的本机拨打12306,请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生成验证码。

2、回家火车上能带多少烟酒?

携带酒:对品质没有限制,需要包装完好未开封不泄漏,散装需以安检人员判别为准。携带烟:每人不超过1万支(正常包装50条)。同时,所有携带的行李物品重量相加之和不超过20公斤。

3、回家路上,看管好财物。

火车站内小心这些“黑手”:①安检口:赶车的人较多也匆忙,行李易错拿漏拿,小偷常在此下手;②售票厅:旅客买票时将钱包放窗台上,易被偷;③上车后:倒头就睡,疏忽大意。提醒:回家路上,看管好自身财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