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为熟悉交警查酒驾“套路”  广安一的哥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9:2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广安一“的哥”饮酒后驾驶出租车与一电动车发生擦挂,双方驾驶人发生抓扯,交警闻讯赶到,查获“的哥”疑似醉驾。3月6日,记者从岳池交警大队获悉,该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立案。

这名“的哥”名叫郑某峰,系广安一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平时在广安和岳池之间拉客。3月3日晚8时许,郑某峰与朋友聚会饮酒后,仗着自己熟悉交警一般情况下不查出租车的“套路”,就壮胆开车上路,哪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电动车变道时与其所驾车辆发生擦挂,结果暴露了自己的醉驾行为。

该事故发生在广岳大道与岳池站前大道交叉路口,本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双方可以和解处理。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是电动车别车才发生的挂擦,心里十分不爽,加之酒精壮胆,便找电动车驾驶人理论,并与之发生抓扯,被巡逻至此的巡特警发现控制。

经交警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郑某峰酒精含量为243.5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作进一步检验。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酒驾已纳入常态整治,且不固定时间和模式,没有所谓的酒驾“安全时间”、“安全路段”和“安全车辆”,所以千万别抱侥幸心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