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男子使用假证还酒驾 被处拘留遭罚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秦林 刘晓坤 记者 王林)3月12日,在广安市拘留所,代某(男,43岁,前锋区护安镇人)懊悔的说,早知使用假证查到会处罚这么重,就该自己去考一个驾驶证了。代某因为近日使用伪造驾驶证并酒驾,被处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4000元。

3月3日,广安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市区滨河路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大门口执勤时,发现一黑色小型轿车从朝阳大道方向驶来,突然停放在公交车位置上,便上前劝离其不能将车辆停放在公交车站,当走近驾驶室时,闻到驾驶人身上有很强的酒气,后通过呼气测试结果为65.3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民警接下来检查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发现驾驶证颜色较浅,条形码模糊,可能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于是传唤其到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经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驾驶证的照片与其出示的驾驶证上的照片明显不符,在证据面前,其交待了自己真实姓名为代某,家住前锋区护安镇,自己三年前通过别人办理了这本仿造的“驾驶证”。

代某持伪造驾驶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第二十二条第二款,构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代某的三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4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