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童街头与家人走散 交警及时援助寻亲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20:2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记者 王林)3月27日,广安国际商业中心商场外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在逛街途中不慎与家人走散,所幸被正在执勤的广安市交警一大队交警及时发现,并热心帮助男童顺利找到了家人。

当天中午,交警一大队三中队交警胡宁正在广安国际商业中心商场外巡逻执勤时,在商场外某蛋糕店门口,发现一名男童被大量群众围着。“看到小男孩神情警张,而且不停在说着什么,所以我当即就上前了解情况。”胡宁回忆到,他通过向男童和周围人群了解,得知原来男童在与其母亲逛街的途中走散,因为找不到妈妈而在蛋糕店门口急哭了,看到男童无故大哭,周围人群主动上前来关心。

由于围观群众过多,男童又一时叙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胡宁当即就把男童带到警车上,并向中队领导汇报了情况,同时,为了更快的找到男童家人,胡宁联系了大队值班室拨打“110”指挥中心电话,在这过程中获知男童的母亲也在第一时间报了警。找到了男童的母亲联系方式后,男童的脸上终于没有了害怕,也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通过进一步了解得知,男童本在蛋糕店内跟其母亲买蛋糕,但由于人流众多,不慎与母亲走散,在蛋糕店找了几圈后并未寻得母亲的身影,便在蛋糕店门口急的哭了起来。

胡宁一边安抚男童的情绪,一边与男童母亲取得了联系,并通知其母亲在摩尔春天商场执勤点接男童。不出一会儿,男童的母亲就来接到了男童,并不停的向交警致谢。交警随后告知其母亲商场人多车多,孩子与家长走散后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照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