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某医院保洁工人涉嫌倒卖就诊号 涉事医院:未来将实行实名制和网络挂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3:5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4月7日,网友刘女士爆料称称,她在广安市广安区人民医院就诊排号中遇到“黄牛号”。2日早上8时左右,医院挂号窗口刚开始排队,刘女士在挂号中医妇科伍玥医生就诊号时,被告知当日就诊号已排满。刘女士正准备离开,被一旁的保洁人员叫住,保洁人员称她有就诊号,50元一个。刘女士称,她怀疑医院内部人员暗中倒卖就诊号。

事发在4月2日早上。刘女士6时许到达医院门诊挂号窗口排队,当时排队的人并不多,刘女士排在队伍的前列。8时左右,挂号窗口工作人员开始工作,刘女士遂上前挂号该院中医妇科伍玥医生的就诊号。“前面根本就没有排几个人,工作人员就说当天的号已经没有了。”刘女士说,听说就诊号已经排满,她便转身离开走出医院。

就在刘女士走出门诊部大门时,一名保洁人员叫住了她。“保洁人员说,她手上有伍医生的就诊号转卖,50元一个。”刘女士嫌价格太高,与保洁人员进行讨价还价,最终以30元的价格买到一个当天的就诊号。

4月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安区人民医院门诊部挂号窗口看到,仍有不少患者在排队中医妇科伍医生的就诊号。在一张条桌上,摆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伍玥下午号已排满”。一名患者说,听闻伍医生医术很好,在中医调理方面很有经验,她是从一大早岳池县赶来的,同样没有排到当天的就诊号。

该院是否存在保洁人员倒卖就诊号的行为?广安区人民医院宣传科负责人曹文芳称,根据患者举报,医院立即对全院保洁工人进行了调查,通过监控,确实发现有保洁工人在挂号窗口排队的现象,涉事的保洁工人一口咬定,其在帮亲戚挂号,并没有进行转卖盈利。曹文芳称,由于医院保洁工作外包于某保洁公司,目前,院方已与保洁公司沟通,期望公司加强对员工的管理。

另据曹文芳介绍,由于医院暂未实行实名制挂号,不排除有人利用该院医生就诊号进行盈利。该院中医妇科只有伍玥一名医生,每天40个就诊号,但就诊患者很多,预约号供不应求。如患者发现有医院职工倒卖就诊号的行为,要及时取证,保留录音、视频等证据,向医院举报,医院将及时查处。

曹文芳说,下一步,医院扩充该科室医生人数,同时逐步推行身份证实名制挂号,并开通网络、手机客户端、微信等便捷预约挂号方式,让患者公平就诊,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