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爆华蓥一农贸市场突增10家麻将馆  摊主称经营困难只能转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7: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林)4月18日,网友爆料称,广安华蓥市红星路农贸市场,一年时间不到,原本好几家经营干货、蔬菜的店铺都改成了麻将馆,一个不足1300平方米的小型农贸市场内,竟然开了10个麻将馆。麻将馆经营者回应称,市场内生意越来越不好做,随着大型超市的增多,农贸市场内的一些小店面不得不转行,改作麻将馆。

红星路市场地处华蓥市老城区,是华蓥市的“老牌”市场,人流量集中。最近,不少市民反映市场内的麻将馆扰民。“市场内的麻将馆,从1家开到了10家,打麻将的声音又大,听到很烦躁。”一名卖蔬菜的摊贩说,一年时间内,市场内先后开了10家麻将馆,这些麻将馆生意火爆,麻将碰撞的声音很大。

家住红星路市场三楼的吴先生对这些麻将馆也表示了不满。“市场白天本来就很吵,晚上还有人打麻将,打到很晚,影响周围住户休息。”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的10家麻将馆大多设施简陋,并无隔音措施,每间店铺内少则4张麻将桌,多则8张麻将桌。

农贸市场内的店铺为何变身成为麻将馆?大多数店主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前几年,农贸市场内的店面生意红火,卖干杂、卖佐料、卖糖酒都能赚钱。近几年,随着华蓥市一些大型超市和购物商场的入驻,农贸市场内的小店经营困难,有的货物放过期了都没卖出去。“连房租都凑不够,只有转行了。”店主蒋先军说,开麻将馆成了大多数店主的首选,大多数老年人喜欢打麻将休闲,每桌收“茶钱”40元,比卖干杂利润高一点。

与红星路市场一样,在广安城区,科贸市场、溪西农贸市场等大中型农贸市场内也开起了很多麻将馆,店主选择转型的原因同样因为经营困难。

农贸市场内店铺变身麻将馆,是否改变了经营性质?广安市工商局行政管理审批科科长邱西林称,农贸市场店铺注册经营范围为一般性市场经营,经营范围比较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个体工商户在许可范围内可以改变经营内容。

同时,华蓥市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表示,针对麻将馆,如果涉及赌博则可查封,并追究相关责任人,但只是老人休闲娱乐打“小麻将”,则不好管理,如群众反映打麻将扰民现象,也只能对相关人员进行劝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