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男子救轻生者牺牲 被救者清明节为恩人扫墓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1:48: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恩人,我又来看你了!”4月4日,清明节这天,侯均军携同家人来到武胜县中心镇鸡公山村4组,为恩人舒占刚扫墓。看着恩人的照片,侯均军眼含热泪,深情地说,“是你在我生命即将终结的时候,献出了宝贵生命,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报答你的家人。”

侯均军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自己在外打工赚的钱不多,但是每个月都会按时给恩人舒占刚的儿女邮寄300元生活费,让他们能够顺利上学读书。

侯均军向记者讲述了那天的情景:2014年4月3日晚7时许,他与妻子发生争吵后,一气之下跳进了武胜县滨江路附近的嘉陵江里,打算了结自己的生命。跳河之前,他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老婆,我爱你,我答应和你离婚,以后祝你快乐,把我的衣服拿回去,滨江路。”

“收到短信后,妻子和表妹就赶来救我。”侯均军回忆说,与他们一起赶来的,还有表妹的同乡——乐于助人的舒占刚。看到自己在水里挣扎,舒占刚快速脱掉外套和鞋子,跳入江中,奋力将他往岸边推。

当舒占刚把侯均军推至离岸还有6米处时,侯均军的妻子听到舒占刚断断续续地说着“快不行了、没力气了”的话语。“在他生命垂危的时候,他都没有放弃我。”侯均军说,他一直感觉到舒占刚在用力将他推向岸边,他想赶快上岸,可是却苦于不会游泳。

就在此时,3名小伙子从滨江路冲了下来,他们把侯均军抓住往岸上拖,最终让侯均军顺利获救,而舒占刚却因为没有力气游向岸边,最终牺牲在无情的江水中。

“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侯均军眼含热泪地向记者说,第二天上午,在众人将恩人舒占刚的尸体打捞上岸时,他的双手仍像在托举自己。“我宁愿死的人是我,而不是素不相识的舒占刚。”侯均军说,他很后悔自己的冲动行为。为了报答恩人舒占刚,他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交给了舒占刚家人。

如今,侯均军每个月都会将自己打工赚来的一部分钱,邮寄给舒占刚还没成年的儿女。“这辈子我一定竭尽全力报答恩人的救命之恩。”(闫金强 记者 刘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