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男子照顾瘫痪妻子 27年不离不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13:41:27)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4月20日中午,刚在地里忙完农活的赵玉春,来不及歇息就风风火火地往家里赶。“妻子还躺在床上,我要回去给她做饭。”回到位于华蓥市古桥街道办事处古桥社区5组的家,赵玉春一边生火做饭,一边忙着为妻子按摩身体。近三十年来,在赵玉春的悉心照顾下,瘫痪在床的妻子几次与死神擦身而过,坚强乐观地活了下来。

“我真庆幸当时嫁给了他。”赵玉春的妻子王其秀眼含热泪地说,要不是遇到了赵玉春,她早就不在人世了。王其秀告诉记者,1989年,她和年轻帅气的赵玉春结婚。婚后,他们一起到成都市一家制衣厂工作,每月的收入比较可观,日子过得非常甜蜜。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990年10月17日,王其秀突然感到四肢无力,疼痛难忍,站立不起。赵玉春急忙将她送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治,经医院专家反复检查,结论为:“脊髓灰质炎”。医生说,这种病多发于少儿,少数发于成人,并且死亡率较高。赵玉春不相信命运会这样折磨妻子,又跑了几家医院,然而结论还是一样。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站不起来了。”王其秀说,她这一躺,就躺了27年。27年来,多亏了丈夫赵玉春细心照料她。

每天,赵玉春一边护理妻子,为她擦洗身体、梳头洗脸、按摩搓脚、端屎接尿,一边把兄长和朋友的撂荒地收集起来种植蔬菜,在街道、村组各级的帮助下,饲养土鸡、鸭子。赵玉春说:“只要妻子快乐地活着,我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可看着日夜为自己操劳的丈夫,王其秀心怀愧疚。“我曾经想过自杀、离婚,就是不愿拖累他。”王其秀告诉记者,2003年11月12日,她刚满34岁的第二天,趁着丈夫赵玉春出去卖菜,她心一横,在床上把被盖撕成布条,一头捆在床架子上,一头捆在自己脖子上,想自杀了此残生。可就在此时,丈夫赵玉春回家了,硬是把她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从此,夫妻俩相濡以沫,在战胜疾病的风雨中,相亲相爱走过了27年。王其秀说:“能嫁给赵玉春是我的福分。我瘫痪后,他坚持天天陪我,从未离开超过3小时,做了一个常人难以做到的事,我从内心感激他!”(游青 刘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