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强降雨致花桥镇河水猛涨 小学停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7:1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康建林 记者 刘川 王诗侠 王林 文图)5月2日白天开始,盆地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据省气象局数据统计,2日8时到3日8时,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广安市广安区蒲连乡一带,达到219.5毫米。3日上午,记者赶赴现场查看雨情和当地受灾情况。

花桥中学操场和一楼教室被淹

广安区花桥镇靠近蒲连乡和大有乡,是达州、广安和南充三市交界处,境内的沙溪河和刘家河穿境而过,因强降雨,河水上涨,沿线民房和学校受灾较为严重。

5月3日13时许,天气转晴,花桥镇沿河积水已经消退,村民开始清扫淤泥。位于沙溪河沿岸的花桥中学操场和一楼的教室被淹,一楼教室门被浸泡在水中。

花桥中学校长陈安全说,水情发生后,学校在靠近沙溪河的低洼地带布置了警戒线,安排学校老师不间断职守。同时,因为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中断,学校56名学生无法到学校上课,“已经和和56名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确认全部安全。”陈安全说。

3000余名学生停课

另外,强降雨致花桥小学教学楼被淹,全校幼儿园、小学3000余名学生停课,带水位下降,清淤、消毒工作完成后方能复课。

沙溪河沿线的天一门社区水码头是花桥镇最低点,因强降雨,社区24户居民家里进水,积水最深处可达5米。强降雨发生后,社区于深夜2点开始疏散群众,清晨6点全部转移完毕。今年83岁的王德吉老人家里也进了积水,凌晨4点社区干部将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把人转移后,只隔了20分钟,想去转移东西就来不及了。”天一门社区支部书记彭继光说。

1000余名群众转移

因强降雨,花桥镇刘家河沿岸的农田、商铺也不同程度受灾。“刘家河旁的积极处理站进水,水淹到了处理站门口。”花桥镇党委书记龙瑞云说。

据龙瑞云介绍,3日凌晨,强降雨发生后,花桥镇组织了10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分赴花桥镇低洼地带值守并转移群众,截止早上6点,低洼地带的100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完毕,因转移及时,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水库启动泄洪

目前,强降雨已经结束,龙瑞云介绍,下一步,花桥镇将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组织力量进行清扫和消毒等,并密切关注雨情,按照防汛预案妥善做好相关工作。

同时,记者3日中午从全民水库管理局获悉,2日晚7点50开始,水库启动泄洪。全民水库管理局代局长黄章银介绍,2日晚7点30分,水库水位涨到汛线水位371.85米,7点50分水库启动泄洪。他表示,当晚11点开始,广安降暴雨,水库泄洪压力增加。“我们每秒330立方的速度泄洪,目前水位仍以每小时约3公分的速度上涨,目前水位达到372.35米。”他同时表示,随着降雨减小,水位上涨趋缓。全民水库是流经广安主城区的西溪河上游一个重要水库,总库容约9000万立方,水库泄洪致西溪河水上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