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城市年轻指数 广安在全国五线城市“最年轻”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1:0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王林)日前,QQ大数据发布了《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报告,该数据以QQ登录用户中16-35岁年轻群体为基础,根据现有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广安市以82的年轻指数位列全国五线城市榜首,在全国所有城市中,与三亚、苏州、郑州并列第四。

城市年轻指数怎么算?此次推出《QQ大数据:2017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主要基于QQ8.68亿月活跃用户及平台上用户的社交行为进行数据分析,以当月登录超过15天的用户为样本,选取16-35岁的年轻群体区间,根据2017年、2016年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以及2016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

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中,深圳的“年轻”优势巨大,87的年轻指数远高于北京(77)、上海(76)、天津(76)和广州(75),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依然可见一斑。在二线城市中最“年轻”的是苏州和郑州,城市年轻指数均达到82。值得一提的是,五线城市四川省广安市以82的年轻指数挤进全国TOP20,与二线城市三亚、苏州、郑州并列第四,称霸全国五线城市,增幅居全国第一。

数据说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线城市较高的生活成本,生活压力剧增。同时,其他中小型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让不少年轻人放弃一线城市转而投奔中小型城市的怀抱,减少自己压力的同时,又能享受到完善的社会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