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朋友圈现招聘网络打字员 邻水一市民掉进陷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1:12:15)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家住邻水县的小梅(化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兼职打字员的信息后,一步步掉进了骗子布下的陷阱。在小梅意识到自己受骗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之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赖某某等抓获归案。

“诚招网络打字员,每千字35元,一单一结,时间自由,适合宝妈、学生等,无需保证金。”2016年9月,小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招聘兼职打字员的信息后加了对方微信,对方向其介绍了情况,并要求小梅对招聘广告进行推广。之后,对方让小梅缴纳98元认证会员费用以“激活其工资后台资料”,并声称“入职后全额返还”。小梅缴付后,对方通过类似方式以“高级会员费、审核费”的名目先后让小梅缴纳了199元、298元的费用。当第四次对方以任务审核未通过,要求小梅再次缴纳200元时,小梅方才醒悟,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并向公安机关报警,警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赖某某等抓获归案。

经查:赖某某等人利用微信平台大量发布招聘广告,通过要求应聘者缴纳“认证会员费、高级会员费、审核费”等,在2016年6月至10月期间,诈骗全国各地上千人,骗取金额37万余元。目前,赖某某等人已被邻水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向邻水县法院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非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千万要小心,特别是涉及金钱往来的更需谨慎。犯罪分子多是利用市民“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来实施诈骗,求职者要仔细甄别信息真假,通过正规途径求职,遇到金钱交易多想多思,不要随意转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唐用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