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2017年“最美家庭”揭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22:32: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5月15日,我市举行2017年“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学勤、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出席颁奖典礼。

今年3月,市文明办和市妇联联合发起了“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经过民主推荐、组委会评选、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全市评选出了“孝爱和乐”“亲善教子”“勤俭自强”“扶贫助困”“清廉敬业”“绿色洁美”6类共18户家庭为广安市“最美家庭”,12户家庭为“最美家庭”提名家庭。这些家庭从不同角度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当代文明新风。

颁奖典礼上,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宣读颁奖词、现场创作书法楹联等形式,再现了18户“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活动中,还穿插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将全市广大家庭成员爱家、爱国和积极传承优良家风的心声表达得淋漓尽致。

近年来,我市坚持零门槛、零标准、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先后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1户、省“最美家庭”5户、省“最美家庭”提名家庭7户、市“最美家庭”40户,在全市掀起了“共建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的热潮,使最美家庭文明之花在广安大地竞相绽放,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凝聚起无穷力量。(记者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