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孩子的“六一”心愿  希望爸爸少打麻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20:3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6月1日,国际儿童节。四川在线广安频道联系广安多所学校的老师,征集学生们的儿童节心愿。在12位受访者中,有10名留守儿童,他们均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希望能够和父母见面。岳池县镇龙乡身患重病的初一女生邹杨,希望自己能够站起来,不再靠妈妈背她上学。武胜县外国语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蒋林海,希望爸爸少打麻将,别和妈妈吵架,多陪陪他和姐姐。岳池县黄龙乡铺芽山村小四年级女生王合霖的心愿很简单,她希望村小的学生,能和镇上的孩子一样,吃上营养餐,中午不再吃咸菜和白饭。

重病女儿:渴望病魔快走不再要妈妈背

岳池县镇龙乡初一二班学生邹杨,因患小儿类风湿,6岁那年,双腿便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从一年级到初一,上课期间,无论酷暑寒冬,妈妈高建容都得背着她赶往一公里外的学校。

“她能考上高中,我就背她上高中,她能考上大学,我就背她上大学。”高建容感到欣慰的是,女儿十分懂事,并且成绩优异。

炎热的夏季即将来临,邹杨身患重病,只有50斤,但在烈日下,妈妈高建容背着她没走到多远,额头上便淌下了汗珠。

13岁的邹杨,在今年母亲节写了一篇题为《感恩母亲》作文。文中,她写到:我从小就患病,导致双腿不能行走,双手也受到了影响。但即使我不能走路,母亲也没有让我辍学,而是让我继续读书,于是母亲就每天背着我去上学,这一背,就背到了现在……

对于儿童节心愿,邹杨说,她希望病魔不要再折磨她,她渴望自己能够站起来,在下课期间,能和同学们玩,上下学的路上不需要妈妈背,妈妈这些年实在太累了。

孤独的小孩:希望爸爸少打麻将别和妈妈吵架

武胜县外国语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蒋林海,将满10岁。相比于学校里的其他同学,蒋林海显得有些孤独,在学校里总是沉默不语,也不喜欢和其他同学玩。

蒋林海和姐姐读二年级,寄宿在学校,父母在贵州做生意。农村家里只有爷爷奶奶,蒋林海姐弟俩很少回家。每逢周末或小长假,姐弟俩便成了学校里的“留守学生”。

蒋林海说,他希望爸爸少打麻将,因为,爸爸每次打麻将后,妈妈总会和他吵架。“妈妈不想他打麻将,我们也不想他打麻将。”

年幼的蒋林海说,他也希望爸爸妈妈多给他和姐姐打电话,每当看到同学们放假时都有人来接,他也想回家,爷爷奶奶不会来接他们。

村小的学生:希望和镇上学生一样吃上热饭

岳池县黄龙乡铺芽山村小地处广安与南充交界处,距离黄龙乡约10公里,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村小生源一直不断,如今,仍有四个班级80多名学生。

学校地理太偏,招不来老师。一直以来,四名代课老师,付堂荣、陈元松、王付琼、杨红琼坚守在此,每人月薪不到800元。

有的学生家住得离学校太远,上午会配有牛奶和面包,但中午饭还得靠老师解决。四名代课老师各自承担自己班上学生的午饭,种菜、跑摩的、买粮油,为学生们做一顿简单的午饭。大多时候,午饭只是白米饭和咸菜。

6月1日,该校四年级学生王合霖在受访时表示,她的六一儿童节心愿很简单,希望村小的学生,能和镇上学校的孩子们一样,吃上营养午餐,不再吃牛奶面包。“不想再麻烦老师为我们做饭。”这四名代课老师为学生提供的午饭,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只能是白米饭和咸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