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城区多株行道树被人恶意锯损 遇风雨拦腰折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0:2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记者 王林)6月5日上午,网友爆料称,广安市环溪一路西溪水岸小区外路段,多株行道树被人恶意锯损,其中一株,已经被风刮倒,断裂处有明显锯痕。目前,广安市园林局管护科就此人为破坏行道树的情况,已向森林公安部门报案,案件正在侦破中。

最早发现行道树被锯的是环卫工人周大姐。早上6点,周大姐准时上班,发现人行道上倒着一株拦腰折断的香樟树树冠。周大姐走近仔细一看,发现香樟树断裂处有明显锯痕。随后,周大姐又发现该路段有另外4株香樟树底部有锯痕,新鲜的锯末散落在树干周围,其中一株直径约20厘米的树木,树叶已经枯萎发黄。

1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折断的树冠仍在人行道上,树叶在阳光照射下开始枯萎,另外被锯损的4株香樟树,虽未倒下,树叶也开始发黄,而在这些“安全隐患”下,仍停放着不少车辆。不少市民对行道树被锯一事感到气愤。“好好的树,锯他干什么呢,万一倒下来砸到路人或车辆怎么办?”市民张先生说,这些恶作剧的人实在太无聊了,没有考虑过后果,如果真砸到路人或车辆就麻烦了。

广安市园林局管护科科长祝永秀介绍,6月4日晚,广安出现较大降雨。按照惯例,大雨后,管护人员都会上街巡逻,检查是否有因风雨天气被损毁的树木。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发现了断裂的香樟树,并根据群众举报,找到了其他4株被锯损的香樟树。目前,园林部门向森林公安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对于被锯损的4株香樟树,园林部门已形成处理方案。其中一株锯痕较深的,会立即移除,排出安全隐患,其余3株锯痕较浅的,采取养护措施,避免树木枯萎死去。在未完全排出安全隐患前,园林部门会悬挂安全隐患标志警告牌,提醒路人和车辆注意安全。同时,园林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行道树作为城市景观树木,在美化城市环境的同时,又给路人提供遮阳避雨的功能,希望广大市民共同爱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