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三式”整治两小区乱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0:23: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有群众在网上反映广安城南东南片区天下豪庭小区存在电梯停运、广场破损,城南壹号小区存在油烟污染、违法建设等问题。接到反映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文明委以及城管、公安、规划、住建、质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到现场调查处理,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对症下药”,进行全面整治。

工作组首先通过“拉网式”摸排,发现天下豪庭和城南壹号两小区存在违法建设、基础设施不完善等14大类34项问题;其次进行“诊疗式”整治,修复了天下豪庭小区两部停运电梯的故障,督促开发商完善了部分基础设施;最后开展“跟踪式”督办,建立整改清单,明确具体问题、责任单位、整改时限,促使各责任单位快速整改,有效遏制了各类小区乱象,维护了小区业主切身利益。

同时,相关部门还对城南壹号小区封锁消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整治;拆除占用小区绿化带的违法建筑1幢,封闭违规向小区内开门9处;规范安装了大功率室外设备,并通过技术手段减少油烟噪声污染;责成开发商投入近200万元完善地下车库。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将小区环境治理纳入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下一步将积极组织力量对主城区内其他小区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治措施,进一步探索建立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小区人居环境。(记者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