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里纠纷竟拔枪 无知老汉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0:5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文泽娟 记者 王林)邻里纠纷,本是小事。广安市邻水县兴仁镇的六旬老人邹某却拿出了私藏的火药枪,扬言要用火药枪来“修理”邻居陈某夫妇,幸亏邻水县公安局的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邹某的行为,这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由于今年雨水比较多,邹某家的鱼塘水位不断上升,邻居陈某认为邹某家鱼塘水位过深,不利于自家土地上的农作物生长。5月14日早上,邹某像往常一样在自己“心爱”的鱼塘堤坝上散步,却撞见了正在放水的陈某夫妇,于是邹某与陈某夫妇争吵起来。邹某与陈某夫妇的争吵,引来周围村民的围观,大家相互的劝让,都没能消下邹某的心头之气,一怒之下,邹某想起了十几年前买的一支火药枪,还立在卧室的墙壁上,于是扬言要去拿火药枪来“修理”陈某夫妇,周围群众赶紧将邹某拉住,并及时报了警。

邻水县公安局兴仁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庚及赶到现场,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兵分两路,抢占侦破案件的先机,及时控制了邹某,并从邹某的卧室内搜出自制火药枪一支。但邹某在铁的证据面前始终否认自己有犯罪行为,他认为自己扬言要用枪打死陈某,只是为了吓唬吓唬,并未对陈某夫妇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后经办案民警耐心细致的对邹某宣讲法律知识,在证据面前,邹某才意识到自己非法持枪支是犯罪,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目前,邹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