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门诊部砸墙开门窗 城管恢复建筑原貌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09:41:43)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广安城南朝阳大道二段242号天泰御府小区6幢商铺一个体门诊部在装修时,擅自砸墙开设门窗、改变房屋外观和承重墙结构,引发居民担忧。后经群众举报,城管执法部门经过调查取证和多次宣传教育,最终在该小区开发商的协助下,将所有被砸开的门窗进行了封堵,恢复了建筑原貌。

6月29日上午10时,记者在天泰御府小区外的某门诊部旁看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封堵该门诊部二楼外墙上的几个大窗口,地面四周围着警戒线,不少群众站在警戒线外围观,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据介绍,6月初,有群众向市城管执法局中桥大队举报,称位于天泰御府小区6幢商铺一二楼处的某门诊部私自在二楼外墙砸墙开设门窗。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发现群众举报属实,该门诊部共砸开了8个大窗口和门口。

“该门诊部当事人没有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更不要说审批手续,他们擅自拆除部分墙体,改变住宅外立面结构,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属于严重违法行为。”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当场责令其停止和改正违法行为,封闭砸开的墙体,并恢复建筑原貌,然而,该当事人态度恶劣、拒不改正,甚至避而不见。为此,执法人员联系了天泰御府小区的开发商,责令开发商督促该门诊部进行整改。

“他们这样装修房子,直接破坏了房屋的主体结构,给楼上的业主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做得对,维护了我们的合法权益。”看见该违法行为被及时制止,天泰御府小区的居民纷纷为城管执法人员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