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治理噪声污染 还广安市民清静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49: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老板,请你将喇叭音量调小一点,声音这么大,干扰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7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前锋城区前化街看到,一个体商户在促销商品的过程中,使用高音喇叭招揽客人,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进行了劝阻。

前一段时间,在该区文艺路、前化街、河东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时常会出现店铺商家和流动摊贩用高音喇叭宣传产品、沿街叫卖现象,有的商家甚至在中午时间也不停止播放喇叭,给城区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噪声污染,引起不少居民投诉举报。

接到群众举报后,前锋区城管执法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开展了巡查,对辖区内使用室外音响及高音喇叭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安排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巡查与突击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主干道、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周边区域进行全天候管控,对噪声扰民事件进行及时制止。同时,该局还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上门劝诫等方式,告知商户噪声污染的危害,引导其文明经营、不扰民。在治理过程中,该局对不听劝告、拒绝整改和屡次造成噪声污染的商户和个人进行了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30余份,即行即改噪声污染行为120余起。通过此次“静音行动”,前锋城区内商家高声叫卖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大部分商家都能按照规定配合开展宣传活动,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片安宁的生活环境。(记者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