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 治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0:18:0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执法人员拆除占道钢架棚。

7月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和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了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治理行动,对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周边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

上午9时,广安主城区雨势减小,身着制服和雨衣的执法人员来到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外的滨江东路,看到临时停车位上的机动车辆停放整齐规范,而人行道上有个别非机动车未停放在规定的停车区域,还有不少商铺存在“伸舌头”的占道经营行为。

“请你把车停放到停车位里面,不要乱停乱放。”“请你不要占道经营,占道经营属于违法行为。”交警和城管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分头行动,一边告知非机动车车主要遵守交通文明行为,一边帮助沿街商铺规范经营行为。

“尽管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放暑假了,但有部分学生留校,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仍需整治和保持。”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整治行动是为了巩固前一阶段开展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使周边商户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学生开学营造良好的环境打好基础。

在滨江东路63号某烤鱼店外,一个钢架棚刚好放置在盲道上,执法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钢架棚不仅用铁块和螺丝钉固定在路面,还用铁链捆绑在行道树上。于是,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烤鱼店从业人员立即拆除,虽然该店业主态度端正,也同意拆除,但他们就是迟迟不行动。

“请你们立即整改,拆除钢架棚,占用盲道不仅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有损城市形象。”随后,参与整治活动的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帮助烤鱼店业主拆除了钢架棚,还清除了地面的铁钉。

为了防止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反弹”,执法人员又对沿街商贩和过往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了宣传,告知大家不要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相关法规,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的环境和市容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