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摩的司机不慎摔死乘客 赔17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0 16:3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张松涛 记者 王林)乘客侧坐摩托,又没戴安全头盔,不慎摔落死亡。这种情况,摩的司机该担何责?近日,记者从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广安岳池一摩的司机为此付出了赔偿17万的代价。

金某今年27岁,在老家岳池镇裕镇开摩的载客已经多年。6月21日下午1时许,金某开着一辆二轮摩托车,遇到邻村村民冯某(女)要搭车,便搭着冯某前往镇裕街上。

冯某上车后,没戴安全头盔,且身体朝左侧坐上了摩托车。金某当时提醒她戴好头盔,但冯某嫌天气热,戴上头盔太麻烦。考虑到是熟人,而且距离又不远,金某就没作过多要求,结果恰恰就因此摊上了大事。

当金某驾车行至镇裕镇嘉陵街时,突然听到车后传来“啪”的一声,他急忙停车往后看,发现冯某从摩托车后座摔倒在地,血流一地。金某感觉大事不好,连忙拨打120、110报警。但是,一切已经太迟了。最终,冯某因头部摔伤,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据办案民警介绍,金某未尽到安全注意义务,在乘客未正向骑坐且未戴头盔的情况下,就载客行驶;死者冯某乘摩托车时未戴安全头盔,未正向骑坐。双方当事人的行为对此次交通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相当。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岳池交警大队认定,金某和冯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同等责任。

7月7日,经交警调解,金某与死者亲属达成了调解协议,金某一次性赔偿冯某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7万元。

事后,金某悔不当初,他认为自己为了挣3元钱搭车费,结果损失17万,教训十分惨痛!这都是心存侥幸,忽视安全惹的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