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最高温飙至近40℃ 新鲜牛肉20分钟晒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20:0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7月11日,广安迎入夏以来最高气温,据广安气象台数据显示,15时43分,广安城区温度高达36.5℃。在武胜县万善镇、广安区官盛镇,气温一度超过39℃。为了让网友直观的感受37℃到底有多热,当天中午,记者在广安城区,用电脑主机箱盖,在烈日下测试“太阳烤肉”和“阳光荷包蛋”。新鲜的牛肉,铺在电脑主机箱盖上,大约20分钟,牛肉已被烤焦,温度计显示,当时地表温度直逼60℃。

13时10分,记者将主机箱盖拆下,洗净后放于烈日下,等待铁皮温度升高。30分钟后,主机箱盖表面温度已达到55℃。一切准备就绪,将新鲜的牛肉铺在主机箱盖上。时间过去5分钟,牛肉开始呈现熟色,并伴有牛油流出来。20分钟后,牛肉已经全部贴在了主机箱盖上,呈现出焦状,只能用水果刀将其与铁皮分离。装盘后,撒上辣椒面,滴上番茄酱,一盘“太阳烤肉”正式出炉。牛肉装盘后,将主机箱盖翻过来,再进行“晒荷包蛋”。经过30分钟的等待,一枚生鸡蛋被晒成了荷包蛋。

广安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未来3天,广安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5℃左右。广安市气象台提醒,请各位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高温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户外作业人员尽量错峰上下班,避开高温。同时,要注意预防空调病,切勿贪凉。使用空调必须注意通风,每天应定时打开窗户,加强室内的通风换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鲜空气。空调维持26摄氏度以上,不仅节能,而且不易感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