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九旬老人暴雨赶路 民警雨中背人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6:5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冯剑超 记者 王林)7月19日,邻水一高龄老人无法及时躲雨,邻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雨中为老人撑伞并背老人回家的事在当地广为流传。

当天,邻水县城像往常一样持续高温,树荫下到处都是纳凉的市民。在南门桥养路站,92岁的张大爷也拄着拐杖前往护城河边纳凉。13时许,天气突然变转,下起瓢泼大雨,路上行人或匆忙回家,或到处避雨。张大爷也急急忙忙往回赶,可他步履蹒跚,一步一小挪。张大爷眼看就就要成为落汤鸡,此时,该大队民警李显学和辅警翁洋正好巡逻路过此地。

二人见此情况,毫不犹豫上前为张大爷打上了雨伞,并搀扶着张大爷赶路。雨越下越大,但张大爷的步子始终迈不开。为了避免老人被雨水淋湿,翁洋干脆把张大爷背了起来,加快了速度向前进。最终,张大爷被李显学和翁洋安全送回家中。

临走时,张大爷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