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规范共享单车秩序:拖移近50辆 规范停车超300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3 00:1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安志婕 记者 王林)8月3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获悉,该大队针对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拖移乱停乱放共享单车46辆,规范停车300余辆。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安城区UFO共享单车投放量已达1000辆,存在同一地点投放数量过多,乱停乱放严重、市民骑行自行车违法占用机动车道影响安全等问题。对此,该大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整治。

针对部分市民用完共享单车后随意将单车停放在盲道、人行道、行车道转弯口,甚至停在广场等公共区域,严重影响到正常道路交通秩序的情况,该大队派出巡逻组在辖区机动巡逻,并要求各固定岗执勤人员加强日常监管。

同时,执勤交警将违规停放的单车进行拖移。对于无序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的共享单车,该大队交警及时将共享单车车头、车尾摆放一致,对于同一地点投放共享单车过多,严重占用市民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大队及时通知共享单车经营业主进行分散投放。

据悉,该大队将持续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并督促共享单车经营业主在管理单车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模式破解乱停放问题,以更好的趋利避害,共同维护城区交通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