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女子骑“加伞”电动车酿事故或将毁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8:0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王林)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一些市民为了遮挡烈日,给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五颜六色的电动车遮阳伞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不过,这种做法虽然避免了阳光的暴晒,却埋下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不要捡了阴凉,却丢了安全。8月6日下午1时许,现年23岁的周女士骑电动车到城里办事,当她经过岳池县城九龙大街延伸段广播局附近时,与一辆SUV越野车发生追尾,造成周女士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民警调查显示,事发时,周女士骑车速度较快,未注意观察道路周边情况,加之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影响了观察视线,结果与一辆正在倒车的SUV发生碰撞。周女士先是头部撞在越野车后挡玻璃上,后又被自己电动车上加装的遮阳伞伞骨刺伤面部,当场血流满面,伤情严重。

经医院抢救,周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但由于周女士面部深处残留有玻璃渣,手术难度大,被转至上级大医院救治,或将面临毁容风险。这对年轻貌美的周女士来说,无疑于晴天霹雳。

据办案民警介绍,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隐患多:首先遮阳伞面积比较大,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身就容易发生剧烈的摆动,容易发生侧翻;其次加了遮阳伞,车体面积扩大,增加了车与车之间刮擦事故的发生率;再次遮阳伞会导致驾驶员视线受限,扩大了视觉盲区范围,增加了风阻系数,还会给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干扰;第四影响了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驾驶员快速避险,增加了伤亡率。

岳池交警大队大队长唐刚告诉记者,从7月份开始,他们就在县城区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开展“收伞行动”,取缔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雨棚),目前已经收了1万余遮阳伞,取得了明显成效。虽然民警对加装遮阳伞的市民暂不处罚,但考虑到安全因素,车主最好将其拆除。夏天天气炎热,市民骑电动车出行时,尽可能穿长袖衣服,头戴遮阳帽等物品防晒,让电动车“轻松上阵”,确保出行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