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身份证不能借 借和被借都违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3:3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王艳 记者 王林)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行为,将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同样也是违法的。近日,广安区公安分局在开展网吧清查整治行动中,发现并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上网的违法人员,随后将出借身份证的违法人员查获。

经调查,小张和小李一起走到一家网吧附近,小张突然自己想进去上网,但自己又苦于未携带身份证,便在同行朋友小李那里借来小李的身份证拿去网吧上网,网吧的工作人员也没有核实信息,让小张在网吧上网,随后,在公安机关对网吧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系列违法行为。

经调查,小张对其冒用小李居民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小李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小李也对其出借居民身份证给小李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小李警告、并处罚款壹佰元的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