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部门联合整治商业街油烟噪声扰民乱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59: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环卫工人正在清洗街道

8月21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四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广安市广安区商业街(城南)夜市占道经营,油烟、噪声扰民,垃圾随意丢弃。”接到信访件后,市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摸底、督办整改。

“商业街涉及的业主多,情况复杂,21日晚上我们先去进行了调查摸底。”市城管执法局广福大队队长李建飞说,他们协调了市环保局、市环卫处、广福派出所开展联合整治。

经调查,信访件举报的情况属实。商业街共有26家饭店,均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造成油烟污染。10家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产生的垃圾直接堆放在街口的垃圾箱旁。一到晚上,就有市民在商业街喝酒划拳、大声喧哗,造成噪声污染。

8月22日晚7点,记者在广安城南商业街看到,10多家流动摊贩全部撤走,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冲洗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正召集业主开会,几名民警对店内吃饭的人员进行劝导,禁止大声喧哗。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向商业街26位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在3日内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妥善处理营业产生的垃圾,10名流动摊贩已停业整改。下一步,将制定特色街区管理条例,对油烟净化、营业时间等进行规范。针对噪声问题,他们已经制定了50个温馨提示牌,将联合民警引导市民文明就餐,杜绝噪声扰民现象产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