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男子高速路上载7人无证驾驶 罚款1000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58:1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8月28日,一名正在驾校学车的男子在高速上无证驾驶被广安交警二大队五中队当场查获。

据悉,当日10时许,广安交警二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巴广渝高速枣山收费站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违法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白色川X籍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行迹可疑,于是,民警立即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驾驶人是一名姓金的岳池小伙,车上除金某外还有6名乘坐人员,当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时,该男子的神色显得格外慌张,并支支吾吾的说:“因出门时比较急,忘记带驾驶证和行驶证了。”

民警根据驾驶人提供的身份证号,通过执法设备现场查询后获知,驾驶人金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眼看谎言即将被戳破,便向民警坦白:“一家人欲从岳池县平安镇到广安城里走亲戚,觉得乘坐客运班车麻烦,并且想到自己正在驾校学习,独立上路也不是问题,所以就向朋友借了车载着一家7人开往广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金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在此,交警提醒,驾驶车辆上路行驶,必须事先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切忌抱有侥幸,盲目相信自己技术。同时告诫车主,若明知别人系无证,仍将车辆交予其驾驶,也会受到相应处罚,并且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会承担连带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