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心资助,为孤儿大学生铺就求学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0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许伟琳 范聪 记者 王林)8月30日下午,共青团岳池县委组织爱心人士在广安市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资助孤儿大学生现场会。

来自罗渡镇的谌娟是资助对象之一,今年19岁的她,爷爷奶奶很早就去世了,父母在她5岁时离婚。此后,她一直跟随着父亲生活。由于父亲身患残疾,只能做卖光碟的小本生意,维持家庭生活。但不幸的是,今年1月份,父亲也离开了她。

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家境贫寒的谌娟一直以来都十分懂事。在打理家务的同时,她不忘刻苦学习。今年高考,她以优异成绩考入阿坝师范学院。喜讯传来的同时,也让谌娟为难了:读大学的钱毫无着落。

在了解到谌娟的求学困难后,共青团岳池县委联系到爱心人士邹佳霖,为她捐助了7000元的助学金,解决了上大学的资金难题。

“感谢邹叔叔的帮助,进入大学后,我一定努力学习,认真完成学业,长大后像邹叔叔一样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谌娟接过救助金,声音哽咽。

在岳池,像谌娟一样,急需帮助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为了帮助这些求学若渴的学子,团县委积极组织爱心人士发起资助活动,为贫困大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据了解,当天参与捐助的爱心人士共向6名孤儿大学生发放资助金548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