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妈钱包失而复得 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44:2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的哥放弃生意寻找失主、素不相识的人公交车上主动帮忙购票,两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却让家住广安城南萃屏花园小区的杨治英感动不已。近日,记者接到杨治英女儿的电话,希望通过媒体,向好心的哥和帮助母亲的陌生人表达谢意。

8月27日下午,杨治英在萃屏花园小区门口搭乘出租车去打门球。打完门球后,杨治英就在公交站台搭乘公交车回家。当她准备刷公交卡时,却发现钱包不见了。正当她急得满头大汗时,身旁一个陌生姑娘说:“大妈,别着急,我帮你买车票吧!”陌生姑娘主动掏钱帮杨治英买了车票,又扶她到座位上坐下,让杨治英感动万分。

正在这时,杨治英的手机铃声响了,是女儿打来的电话,问她是不是钱包丢了。女儿在电话里说,钱包掉在一辆出租车上,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已经送回来了。

听说钱包找到了,杨治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来,当她乘坐出租车抵达目的地下车后,将钱包遗失在后排座位上。的哥在后来乘客的提醒下,才发现钱包。然而,钱包里除了各种证件和现金,并没有其他的联系方式。

“这么多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的哥终于回想起从萃屏花园小区门口上车的杨治英。他急忙驾车回到该小区,挨个向过往路人打听失主,可是并

没有人认识杨治英。热心的哥不甘心,决定过一段时间再来。一段时间后,的哥放弃生意又返回该小区,仍然没找到失主。三个来回之后,一下午的时间过去了。最终,在该小区门卫的帮助下,的哥终于找到失主家人,并交还了钱包。

“好人呀!我怎么这么粗心,都忘了问问好心人的名字。”送走做好事的的哥,杨治英的女儿才醒悟过来,“好在我记住了那辆出租车的车牌,川XAZ042。”

杨治英的女儿说,的哥和陌生姑娘的善举传递了正能量,希望能有更多人学习他们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文明广安花香四溢、常开常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