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方便残疾群众办事广安全面推广“量服”APP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4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黄辉 记者 王诗侠)9月6日,广安市岳池县顾县镇火烧坡村5组村民代松均,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他通过“量服”APP平台申请的工作有了着落。再过几天,他就可以到县残联报到,做一名办公室文员。

今年22岁的代松均天生肢体残疾,他双手前肢要比正常人短小一节,无法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仅能做扫地、拖地等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被认定为二级肢体残疾。2015年代松均大学毕业后,找工作四处碰壁。无奈之下,他每天只能待在家中,帮人代写网络小说。“1000字大约10元钱,每天写8000多字,要在电脑旁坐上六七个小时。”代松均说。

今年5月,代松均通过村干部的介绍,在手机上下载了“量服”APP。这个APP内,涵盖了残疾人信息、业务办理、量服互动、机构互动、资料阅读等5项内容。

前不久,代松均通过该平台申请了二级残疾人护理补贴,结果当天便通过审核,每月50元钱的护理补贴很快就打到了他的银行卡上。“以前要自己写书面申请,然后分别到村上和镇上盖章,最后送到县残联进行审核,最快也要一周的时间。”代松均说,感受到手机带来的便利,今年6月份他又通过该APP享受到了残疾人肢体康复培训的机会。

广安市残联量服办主任赵春风介绍,去年广安在华蓥市进行试点,让残疾人通过手机或电脑也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今年年初,“量服”APP在全市各区市县全面推广。对于一些视力残疾和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残疾人,下一步将引导其家人下载APP,进一步扩大使用范围。

目前,广安共有残疾人30余万名,其中办证的残疾人约有14万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两万多名残疾人用上了“量服”APP,共办理各种业务上万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