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瘾君子成功戒毒变身月入4000千业务经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0 09: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何伟 冯毅 记者 王林)“多亏社区帮忙,让我有了工作,有了生活来源,重新被社会接纳,我非常开心。”近日,四川省邻水县鼎屏镇南外社区六组戒毒人员邓绍兵向笔者讲出了心里话。

邓绍兵于2012年因吸毒导致家庭极度贫困,妻子也于2014年与其离婚,带着儿子远走他乡,邓绍兵一度心灰意冷。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于2015年底成功戒除毒瘾。后经社区工作人员极力推荐,邓绍兵进入工业园区一家公司成为一名安装工。由于邓绍兵工作责任心极强,

踏实肯干,深受公司领导信赖,提拔他为公司业务经理,负责整个城区照明设备安装管理工作。现在邓绍兵每月能领到4000元左右的薪水。

据了解,在四川省邻水县,有79名像邓绍兵这样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他们已不再迷茫和无助,而是过着与“上班族”“下海族”同样的生活,有了稳定的收入,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近年来,四川省邻水县大力实施“8.31”工程,积极推行“阳光帮扶”计划,坚持“预防为本、综合治理、亲情帮教”的方针,切实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该县严格按照“六个清楚”的要求,建立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台账,分级分类、精准管理,将全县41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网格人员常态开展帮扶帮教工作,通过上门走访、邻里暗访、电话联系、座谈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了解辖区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情况,做到最大限度掌握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动态。

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该县建立以社区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家属为成员的“五位一体”帮教帮扶体系,将家庭贫困且劳动能力弱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低保,帮助无业但有劳动能力的戒毒(康复)人员在工业园区、环卫等行业落实就业,帮助解决子女入学。近年来,该县有16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低保,27名吸毒人员实现就业。

为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让更多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该县多方争取资金,建成禁毒图书室1个、美沙酮药物治疗中心1个,乡镇设立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站)45个。今年,落实专项资金150余万元高标准启动建设邻水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1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1个。各社区还利用重大节日积极开设禁毒“流动课堂”,邀请戒毒成功人员现身说法开展禁毒宣讲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辖区居民对毒品的危害有更深的认识。(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