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资源群”分享淫秽视频被判有期徒刑1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09:31:3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案情回放:

2016年4月,22岁的岳池小伙覃某突发奇想,用QQ号创建了名为“资源群”的QQ群,并担任该QQ群群主兼管理员。

很快,不少网友加入该群,并在闲暇时传播淫秽视频,覃某不但不进行干预和阻止,还积极参与发布黄色视频。该QQ群成员达到41人。

经鉴定,“资源群”内所发的41部视频中,有38部为淫秽色情物品,其中覃某所发的21部视频中,有19部为淫秽色情物品。

同年5月,岳池县公安局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该QQ群涉嫌传播淫秽视频,覃某被岳池县公安局传唤到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2017年,岳池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判决覃某犯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其他涉案人员另案处理。

法官说法:

岳池县人民法院法官熊壮说,依据我国《刑法》及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相关规定,利用互联网建立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群组,成员达三十人以上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建立者、管理者和主要传播者,依《刑法》的规定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定罪处罚。

又据《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本案中,覃某利用互联网建立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物品的QQ群,且该群组成员达41人,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鉴于覃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从轻处罚,故岳池县人民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