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4000余名大学新生上消防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22:09: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林)为扎实推进“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切实增强大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9月26日,广安消防以新生军训为契机走进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4000余名大一新生集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对消防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广安消防宣传员结合学校当前实际情况和校园火灾特点,主要对校园防火、灭火常识、如何报警求助、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预防火灾应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分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并结合校园具体火灾案例,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学生宿舍、教学楼火灾的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案例讲解结束后,广安消防官兵将消防器材装备一一陈列出来,就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手把手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几个胆大的同学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零距离进行了灭火体验。整场授课既有防火理论知识,又有简单实用的火场逃生和灭火之术,让原本枯燥乏味的讲课变得生动有趣,使全体师生更多的关注学校消防安全,共同维护学校平安和谐。

最后,消防宣传员提醒师生要遵守安全法规,从学校出发、从学生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并为全体新生免费发放了《军训消防安全读本》,为新生在校期间持续接受消防教育打好基础。师生们纷纷表示“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丰富了军训内容,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自身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