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征战广安红马⑧|歌曲《广安》游子唱给家乡的情歌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6:2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 刘川)国庆后,广安将迎来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和华蓥山旅游节两大重磅活动。

今年10月15日开跑的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上,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广安新媒体资源,联合广安优秀的自媒体群体,携手中国泰合集团,打造了泰合·广安新媒体联盟跑团,在50名选手中,有16人参加全程马拉松,22人参加半程马拉松、13人参加迷你马拉松,值得一提的是,在16名全程马拉松队员里,有5名个人最佳成绩跑进3小时,他们将参与男子全马前30名的争夺。跑团成员周军在去年的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55分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五名。

2个月前,当我们找到广安籍歌手季秋洋,希望他能够为广安写一首歌,同时也作为我们跑团的团歌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季秋洋,29岁,广安市邻水县人,原创歌手,擅长情歌。在2016年的《中国好歌曲》舞台上,以一首《不能没有你》的情歌感动导师范晓萱并加入其战队,从此走红。

“离开广安10年了,一直想为家乡写一首歌。”季秋洋说,在他的心里,广安就像母亲的怀抱一样,不管在外漂泊的游子走得好远,始终都想回到母亲温暖的怀抱里。

谱曲、填词、录制,前前后后共一个多月时间,一首为广安红马录制的单曲《广安》面世。“在填词的时候,改了不少于20次。”季秋洋表示,这首歌,他一定要细心地去录制,因为这是他赠送给家乡的第一份礼物。

在歌词中,季秋洋这样写到:广安,广安,你叫我去向远方寻找所爱的一切;

广安,广安,你敞开怀抱沉默等待我们归来;广安,广安,有人走了不回头有人来了就停留。

季秋洋说,写《广安》这首歌时,最开始有很多顾虑,想写一首像赵雷的《成都》一样风格的歌,但是发现一味地去模范别人,会很传统,歌曲没有生命力,于是创作了这首歌。

在这首歌中,季秋洋把广安比作母亲,比作港湾。季秋洋感叹,广安这些年的变化很大,很多走出去的人回来看到,广安交通四通八达,城市面貌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季秋洋说,他希望这首歌能够带给广安在外漂泊的游子一份力量,传递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让大家在外打拼更有闯劲。

季秋洋自己,也是广安人在外努力打拼的样本。

2016年初,在CCTV3《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广安市邻水县小伙季秋洋以一首原创歌曲《不能没有你》,让导师范晓萱几度感动落泪。

“记得第一次抱你,就像拥抱着全世界,不顾一切地爱上了你,真的我的生命不能没有你。”一首写给前女友的歌,唱出了这个来自川东北腹地“三山两槽”的农家孩子对感情的执着,对心中的那个人爱得深沉。

季秋洋的音乐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16岁开始接触、学习音乐,17岁时,季秋洋瞒着父母,用学费买了自己人生第一把吉他,18岁的他组建乐队,白天在琴行从事吉他教学与销售工作、晚上在酒吧唱歌。 在登上《中国好歌曲》舞台前,季秋洋在成都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在节目上走红后,他依然回到成都,与几名音乐人组建了“同为音乐工作室”,逐渐向专业音乐唱片公司发展。

目前,季秋洋正在准备个人首张专辑。“专辑名字叫《少青》或者《时光当》,以文艺风格为主。”季秋洋说,他还是想从原创音乐开始,把自己的歌唱给更多人听,他也希望通过这次演唱《广安》让更多人爱上自己的家乡广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