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部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08: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0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我市正对在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综合治理,切实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综合治理从今年7月开始,至明年7月结束,分5个阶段对全市在建、已建高层建筑的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设施设备、生命疏散通道、管道井、电气燃气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进行集中整治。

为保证治理效果,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安监局联合成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协调小组,指导各地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并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严格依法实施责令“三停”、行政拘留、临时查封、强制执行等处罚和强制措施。同时,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在供货、检测、施工等环节弄虚作假、降低标准,违规采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或降低外保温系统安全性能的,以及违规施工作业的,一律依法严厉处罚。对整改难度大、火灾风险高、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高层建筑,提请政府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落实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高层建筑712幢,发现火灾隐患共7159起。在排查过程中,立即整改火灾隐患7008处,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271个,对两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提请政府挂牌督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