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征战广安红马⑰|白旭:广安红马是我的福地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林)白旭是四川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研二的学生,也是同学老师眼中的长跑健将。在这次广安红色马拉松上他跑出了2小时49分07秒的成绩,在这之前,他还参加了今年9月的北马和成马,而且成绩都还不错。

“我其实是从大四备战考研的时候才开始跑步的,到现在整好两年了。”追溯自己跑步史的源头,白旭回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那时候他喜欢宅在宿舍,不喜欢运动,性格也内向,唯一的乐趣就是观看马拉松比赛直播。

大四忙着准备考研,精神压力特别大。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白旭开始尝试着通过跑步来减压,跑了一段时间后,不仅身心得到了放松连思维变得更加敏捷。自此,白旭慢慢找到了运动的感觉,“以前不运动不知道,一动起来发现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没承想,白旭就此爱上了运动。

“运动是生活的调剂,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白旭看来,川大的运动氛围很好,每天夜跑的人都很多,一到夏天操场人都满了。平时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运动达人一起锻炼,跑步路程也从短到长慢慢增长,从最初的2公里、5公里,很快就增加到了20公里的级别。在跑完第一个半马之后,白旭开始尝试和挑战全马。

马拉松是一场持久战,除了要有强健的体魄外,更重要的是心态和精神。两年下来,尽管大大小小的比赛参加了不少,但在白旭眼中,跑步仍然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他常常会因为腿部受伤而在赛道上深感无力和绝望;但跑步的结果却是快乐的,“撞线的瞬间,有种征服世界的快感”。痛并快乐着,是白旭爱上这项运动的重要原因。白旭认为,马拉松带给他快感任何运动都无法比拟。

作为一名学生,在时间和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白旭对马拉松赛事的选择有着一套自己的标准。而对于广安红马他却有着一种特别的情节。在去年的举办的第一届红马赛道上,白旭跑出了全马第7名的好成绩,获得2000块奖金。这是白旭参加马拉松比赛以来头一回在比赛中赢得奖金,并且刷新了他此前北马的PB。“我觉得广安真是我的福地,我太爱这个地方了。”今年第二次参赛,再次让广安成为白旭的福地。尽管成绩排名13,但是却收获了比成绩更重要的友谊。

对白旭来说,比赛是第二位的,友谊和保健是第一位。赛前加入了泰合·新媒体联盟跑团,对白旭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参赛经历。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跑马经验,更结交了新的朋友。“换做两年前,如果遇到这么多人我一定躲得远远的。”白旭认为,正是跑步和跑友改变了自己。

两次的广安之旅,让广安在外地人白旭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赛事赛道的不断完善和现场志愿者的热情,广安的城市美景也令他十分感慨:“如有条件允许,我会连续参加12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